梔子花gardenia...
台灣又叫山黃梔/黃枝花/玉堂春...
呵呵
唸作ㄓ..知道的知...大家常常唸錯
唸成了ㄏㄨˋ子花
也打成了滬子花....
最誇張的是
有中國信託的行員
打電話來
唸做
杷子花
他大概以為是枇杷吧
喵......
 
上圖最下部分
就是梔子花
我到花市遇到它時
嚇了一大跳
它可是六月的花耶..
若是小花品種
可是5月的花
 
現在
是那冷冷的元月
竟然
讓我遇上飽滿的
6月梔子花
真是驚奇不已
難道
又是一樁
基因改造
的試驗成果??
 
在高雄老家ㄚ
我有一顆2公尺高的
梔子花樹
每年的6月
可以為左鄰右舍帶來
一個芬芳舒爽的午后時光
甚至
可以就著這香氣
料理家人的晚餐
所以
梔子花語
為人帶來幸福、喜悅
 
每天
打掃完花園後巷的市府清潔工
還要摘下一朵香梔帶回家
很喜歡這種分享的感覺
總覺得
這樣是把香氣跟幸福
傳送到
別人家
也是一種得意跟驕傲
哈哈哈哈哈哈
 
 
這次過年
要回高雄
還要到四重溪泡溫泉
我會拍回
帶給我幸福溫暖記憶的
梔子花樹
給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酒女王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