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劉其偉說了一句我喜歡的話:「喜歡一件事,就不要當它可有可無,把它當一回事認真去做,就會得到你所不知道的學問。」我把這句話放在我的生活及工作上。

    因為父親的關係,家人一向習於接觸大自然,對於地球上共存的其他生物,也抱持著開放尊重的態度。記憶中,有赤子之心的爸爸也讓我們養過不少動物,現在的我,養了兩隻全家寶貝的貓。國外研究還說,養一隻貓可以降低人類的血壓,我想,是因為動物的陪伴可以舒緩及安撫人類的情緒,也因此,海豚和馬,常常幫助一些有情緒表達障礙的孩子,真誠的動物,不需要言語,比人類同伴更能突破那些孩子的紗帳!

    第一份工作,我必須密集的和客戶及廠商在電話中溝通聯繫,確認訂單及貨物進出的控管,看似枯燥的工作內容,其實,每天充滿了不同的變化及挑戰,因此,6年的時間卻是一眨眼間!接下來,我認為人生該有些其他的嚐試及成長,而投入了芳香療法的領域,一則是給自己準備下一段人生的BREAK,一則也是自己的興趣。

    芳香療法,領域寬闊,非僅止於大眾所認知的美容保養,其探究的是,兩大生物界-植物界及動物界-之間的互動關係,也就是植物精油如何和人類及動物產生相互的影響,因此,芳香療法涵蓋了生活的全部;按摩,只是執行的其中一種工具,也是最普及的一種,當然,媒介也可以是心理治療,更是我想要研習及發展的範圍。芳香療法,是延續性的學習,沒有終點,並不因為我離開芳療師的崗位而終止,而是將觸角延伸到其他的空間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酒女王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