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年約35歲之女性
時間:2005年9月22日開始
地點:梔子花舍
 
前言:我並非想要嘲笑別人,只是對『得寸進尺』的感觸很深,也同時在想,一開始我不好意思拒絕,除了認為這是易如反掌的小忙不算什麼,或許也是,我不願意面對自己是一個現實的人。所以,我掙扎,到最後忍無可忍,才嚴肅的提出我們的原則。
 
 
話說開幕一星期後的某天,已經是晚上9點鐘了,我們熄燈準備打烊,鐵捲門也已經放下一半,澆好花的我拿起背包走到門口準備拉下鐵門回家之時,突然有一輛摩托車疾駛而來停住,對我喊著,對不起,借我上一下洗手間好嗎?
我嚇一跳,抱著「這人這麼急,給個方便也沒關係」想法的我,當然沒有拒絕他。誰知,他一跳下機車,竟一腳踩上狗屎(ㄟ...剛剛太暗,完全沒發現門口有狗屎..)~~這名女孩竟然很生氣的對我說:「怎麼會有狗屎!?怎麼辦啦?」他慌亂心煩的樣子,讓我開始覺得怪怪的,可是已經答應借他洗手間了,而且,認為只是路過內急,也沒什麼就不做多想,讓他洗洗鞋子,就帶他進洗手間。
 
 

這時,開車來接我的老媽見我遲遲沒有拉下鐵門設定保全,就過來瞧瞧我在蘑菇啥..

我說一位女孩臨時內急要借廁所;等了一會兒,女孩終於出來了,還慢條斯理的,竟問我們,你們要打烊啦??(ㄚ不然ㄌㄟ,我又不是開電影院,營業時間幹麻關燈拉鐵門??)我答稱是也,不意,他繼續對著我媽問:「你上次買了我的手機吊飾,生意怎麼樣,應該變的不錯吧??」我們錯愕之餘,胡亂應答一番,並一直表明我們要打烊了,只差沒有動手推他出門,這位小姐,仍然一邊想賴著不走,一邊說,你們的東西都很不錯耶…………

(10分鐘過去了 …)

好不容易,他終於騎著機車離開了

我媽才說,他就是在開幕的時候,進來推銷他自己做的小飾品,我媽見她可憐,也感覺她不像一般人,於是隨手挑了一樣小飾品打發她。當天我並沒有在店裡,因此,還以為是碰巧內急的路人(左右兩邊的鄰居皆於晚上7點左右即拉下鐵門休息,對面是營建工地)

 

我們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當然,並沒有…..~

 

不多久,他來第二次借洗手間,因此,這個怪夢就確定開始了

第二次,竟然還是挑幾近我們要打烊的時刻,上完之後….果然賴著不走。

我媽於是問他,為何要借洗手間?

她說在附近郵局兜售小飾品,沒地方上洗手間

我媽再問:可是現在很晚了ㄚ,而且你家住哪?? 很遠嗎? 

她支支吾吾答說:住附近,(就是不肯說出路名)郵局賣完後,我就四處找找工作。

我媽表明無法常這樣借他洗手間,她就一直讚美你人好,也讚美我說我很漂亮(???我是以後也要寫一個連續網誌小說『原來我不美』還是怎樣….)…..

神奇的來了….

他話鋒馬上一轉….就接著問我結婚沒?我搖搖頭

她就自顧自的答了起來說:男人都不是好東西,你長的很漂亮,又看起來很單純善良,要小心,現在的男人..都會欺騙感情……(就是諸如此類的)…(說著說著就快哭了)…我本來也有一個男朋友.....後來….…..不然我看起來不會這麼老ㄚ你看你看(照著大面穿衣鏡)我的皺紋..還有斑..以前我都沒有這些的ㄋㄟ你看看我這樣像幾歲應該看起來30出頭而已吧....我看起來應該還不錯吧唉唷我也是有一些傷心的過往經歷才變成這樣的,本來說要跟我結婚後來…....

(他繼續照著鏡子發呆出神…,其實有點喃喃自語)….

我媽只好安撫她,說:結婚前就是要睜大眼,現在女生也要獨立一點。

(心中開始浮現不祥的感覺…)

因為她突然的傾吐..我們不知所措..變成不知該如何讓她走

只好一邊安撫,一邊裝忙玩電腦整理衣服

(就這樣又30分鐘過去了…..)

好不容易,他終於自己走了….

 

 

第三次,我媽直接跟她說,不方便再借她,請她到加油站,但她苦苦相求,而且內急的滋味不好受我們知道,就答應這次還是借她。

應該是一開始的拒絕她也是很尷尬,所以難得上完之後就自動離開。

但是,她也看得出我們實在不是鐵石心腸的角色,

因此,並沒有銷聲匿跡….

 

此後上門的細節,不再詳述,但,基本的梗:上完之後不走,

因此發生以下的『非常』對話

 

PS.以下對話,我媽以〝娘〞代替;非常女以〝非〞代替。

 

=======『非常』經典對話節錄=======

 

娘:你到底住哪裡ㄚ,你這樣借,我很困擾耶。

非:你放心啦,我不會給你添麻煩啦….來你們這裡借比較方便..(堅持不說住哪..)

非:你們生意好不好,我可不可以來這裡工作?

娘:剛開幕,生意清淡,不可能再多僱用人手啦….

非:我覺得你女兒真的很漂亮ㄟ….(….OTZ…)

娘:……………

 

-------------------------------------------------------- 

娘:又是你唷….你到底住在哪ㄚ…跟家人住還是自己住??..

非:就住附近啦…跟我媽媽住.我媽栽培我這麼大,我也不可能靠她一輩子,還是要自己努力賺錢,我都沒有跟我媽拿一毛錢唷(…不是要問你這個..)…

娘:你既然住附近,到底是多近??為何不回家上??

非:就….XX街轉角那裡,巷子裡

&我:!!!這麼近!!!住很久了嗎??

(大家,羚羊不要這麼早就趕回去..要留到故事最後….)

非:有10多年了

娘:房子租的還買的ㄚ??

非:買的啦

娘:哇!10年前那裡一棟少說也要1500萬吧!!??

非:嗯……….

娘&我:........(倒地不起)

 ----------------------------------------------------------------------------

 

娘:怎麼又是你!?你家就在附近ㄟ

非:拜託啦,我很喜歡來你們這裡,你們給人感覺很舒服….

娘:…………(無語問蒼天..)

我:…………(對不起..是我錯了…Orz...)

  ------------------------------------------------------------------------------

 

我:………(Orz…又來了)去吧

非:我找了一份工作,今天放假,我們老闆跟我說,月薪是xxxxxx,可是沒有跟我說有沒有勞保ㄟ,我才剛上班4天,你覺得我可不可以現在問她勞保還有健保的問題ㄚ???(因為那時有勞保新舊制的問題)

我:可以ㄚ……..

非:﹪#※○◎#(重問一次)..

我:ㄜ……..(快昏倒..)

非:真的可以嗎?她會不會覺得我太早問??還是我再等一個星期再問她?你覺得呢??

我:ㄜㄜ……..(我覺得你不要再來了,可以嗎..嗚嗚嗚)

非:還是我等領到薪水再問,不過,我們是10號發薪水,不想等那麼久耶….

我:都可以啦,….(殺了我吧…)

 
------------------------------------------------------------
 

期間,有2次來借洗手間,還向我要糖果吃,也問我們一天要花多少錢吃飯,我沒給她糖果,其實是很掙扎的,不過,一個人看店的情況下,我還是得狠下心拒絕以策安全。後來第三次遇上我媽在場,我媽就給她,看著她狼吞虎嚥的樣子,我心中很不忍,我想她或許真的都沒飯吃…..

 

還有過一次,跟我要精油跟精油手工皂....益rz....

 

(以下為連續3天都報到)

非:(急忙進店裡)跟你們借一下洗手間唷,唉,今天生理期..

娘:…….請注意洗手間的清潔….

非:你放心,我會的。(註:並沒有..還是弄髒了..)

非:(借完後出來店裡摸摸碰碰)生理期都很不舒服..肚子都很痛...........哇,這鞋子都好漂亮唷,很貴厚,我可以穿的下嗎??

我:........(真看不出來你生理痛..)

娘:不貴ㄚ,你喜歡的,就要拿你的size讓你試穿ㄚ。

非:(拿起鞋聞一聞..)這有人穿過嗎??(..還有潔癖唷..)

非:這衣服很漂亮耶,要過年了,我應該也要買新衣服了。

娘:你挑挑看ㄚ,我再拿你的尺碼讓你試

非:(挑了好幾款要試,每一件都聞一聞,有幾件聞了就說這有人穿過,不要試…)

非:這鞋子賣399應該差不多吧

娘:不可能….(鞋子50%折扣後1千多左右)

非:我等除夕前再來買好了

 

 

隔天,在我們也是關燈要拉門打烊時,她跑進來說要看一下他想要買的衣服跟鞋子還在不在,我媽試著把她擋在門口不讓他進來,表明我們在打烊,才硬是把她擋在外面,她也蘑菇了一下才離開。

 

3天一來,她依然是去洗手間報到

10分鐘後他從洗手間出來,問我有沒有衛生棉可以給他用(因為以前我為了方便會放在洗手間裡,她一定看過),我說我也沒有,她就只好…………

想不到,她再次走出洗手間後,竟往店裡的沙發一屁股坐下,我媽嚇了一跳,問她,你不是缺衛生棉嗎,你不先回家嗎?你家不是轉個彎而已??趕快回家換ㄚ,你不要坐沙發上,等會弄髒了,很難洗,怎辦!?

她回答:不會啦!(還不理我媽ㄌㄟ)

我媽態度轉為強硬:沙發沾上了,根本洗不掉,那沙發是訂製的,很貴ㄟ,你先回家!

她這時說:我家其實不在那裡……

我媽問她,她還是不答,所以,就請他先去便利商店買再回家處理…..她才離去

 

沒過幾天的清靜日子,她又來了….

碰巧那天我在整理店裡的花,她依然向洗手間報到…..

只是等她使用完畢出來 (我聽開門的聲音),過了3分鐘卻還沒出來到店裡,我正覺得奇怪也恰好要進廚房繼續處理花,她沒料到我會這時進去,不知為何她逗留在那裡,只見她傾身往我們冰箱及貨架上瞧,嚇了一大跳,她馬上出去到店裡,但也嚧了一陣子才離開(看她之前看上的衣服跟鞋子),我馬上跟我媽提起剛剛的情況,請她以後要保持警覺。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酒女王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